先进检测技术

先进检测装置

     新型检测技术研究以自动化、电子、计算机、信息处理为研究对象,以检测技术、测控系统设计、集散控制系统设计为专业基础,主要从事以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研究领域为主体。

     先进装置检测研究以自动化、电子、计算机、信息处理为研究对象,主要从事以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研究领域为主体。提出多项创新方法及应用。其中,包括弱对比度目标视觉检测系统、轨道交通信号多媒体综合维修系统、智慧农业监测网络等。

     智慧农业监测系统完成了传感设备IPV6化研制,实现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智慧农业业务示范,为用户提供基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大棚、智能仓储、节水灌溉、育种信息化等示范应用。

     轨道交通信号多媒体综合维修系统是利用可靠的无线网络传输技术,实现维修过程的视音频信息交流及维修定位跟踪,使得故障处理的专家在线诊断、遥控指挥成为现实。

     弱对比度目标监测网络利用多波长透反射图像检测技术(MWTR),获取相似异物不同于背景的特征图像,实现相似异物、弱对比度目标的有效检测。


编写:郏东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