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进检测技术

先进视觉检测

       机器视觉技术,是涉及人工智能、神经生物学、计算机科学、图像处理、模式识别等诸多领域交叉学科。机器视觉主要用计算机来模拟人类的视觉功能,最终应用于实际检测、测量和控制。

   先进视觉检测可实现智能视觉采集,视觉信息传输和智能视觉信息处理为一体的智慧系统。通过智能视觉检测网络,能够实现资源的统一监控、管理和调度,具有广泛应用前景。

   研究的多光谱视觉检测技术可实现在复杂场景中,对肉眼难以识别的弱对比度目标的检测。从理论上深入研究相似异物多波长图像检测中若干关键问题,通过分析相似异物与所处背景的透反射特性差异,将多波长成像与透反射检测结合起来,提出了一种多波长透反射图像检测(MWTR)技术,实现相似异物的在线监测。

   提出了一整套用于安全生产隐患探测的无线智慧视觉网络,采用智慧检测及机器视觉技术,通过视频传感器对监测现场的环境参数进行实时分析。多光谱视觉监测网络可应用在火灾检测中,对目标进行全天侯监控,网络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,构建智慧火灾检测系统。


编写:郏东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