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智能

互联系统的模糊控制、神经网络控制

主要内容:       针对复杂互联系统中,标称子系统和互联项均具有非线性特性,结合模糊控制、神经网络控制、自适应控制、模糊逼近、模糊滑模等控制技术,采用Riccati方程、LMI和QMI不等式方法,研究了互联系统的自适应控制和可靠控制问题。同时深入

主要内容:

针对复杂互联系统中,标称子系统和互联项均具有非线性特性,结合模糊控制、神经网络控制、自适应控制、模糊逼近、模糊滑模等控制技术,采用Riccati方程、LMI和QMI不等式方法,研究了互联系统的自适应控制和可靠控制问题。同时深入分析了利用神经网络、模糊控制等来处理具有未知动态的互联项的三种方法。

相关项目:

  • 复杂控制系统对称、相似结构及全息控制的研究(国家自然科学基金 69774005 )

  • 复杂系统的宏观行为与分形结构的研究(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9970114)

  • 复杂组合系统结构特性及控制问题的研究(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97014508)

  • 基于数据驱动的控制理论及在大型复杂系统中的应用(国家自然科学基金“重点”,60834001)

编写: 张严心